流翎

    静谧,不,或者说死寂更为恰当。

    夜晚的街道,昏黄的路灯绵延,没有路人,没有行车,空旷又逼塞,黑暗化作最粘稠的泥淖,寸寸向前吞噬。

    女孩在向前走去,左侧的行道树沉闷而低垂,目送着女孩远行。右侧是荒草地,夹着各色杂花,高高低低,摇曳出阴影,因为没有虫鸣鸟叫,显出一种塑料的虚假感。

    像是漫无目的的行进。倏忽间,余光中出现了与环境格格不入之物,女孩停下脚步,侧颈时甚至听到了骨骼碰撞的咔咔作响。

    灰白的半身女像眉目低垂,静静的悬挂在仅离她几米开外的半空中,呈现出大理石纹路的石像充斥着破败与苍凉,那看不清五官的脸却是直直投下视线。

    一种充斥着神性的妖邪与怪异。

    女孩望向祂,石质的长发蜿蜒流淌,有石屑坠入草丛,发出夜间第一声簌簌的细响。那雕像偏头回视,仅留有轻浅刻痕的面孔,在女孩的视角中,划出了一道狰狞的微笑。

    身后的黑暗一滞,随即黏腻地爬行起来,路灯伴着滋拉的电流毫无征兆地微弱下去,唯余惨白的圆月泄下温良的清光。

    脚步声响起。

    女孩拼命向前奔逃,黑暗此时野兽般如影随形缀在身后,石像在那抹暗色攀附其上时已轰然成无数翻飞的无机质碎屑。植物在飞速向后倒退,褪去色彩,定格成黑白的风景画。

    她从画框跌落出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又爬回来更新了咕咕

评论

热度(1)